•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互动
南京公交车路口限速引发争议
发布时间:2022-08-04 15:33:10 星期四   

“而南京的做法,是对公交在路口限速,其实公交车属于大型车辆,和工程车、货车一样,转弯有盲区,需要做到一停二慢三通过。但具体执行起来,有一定难度。一方面需要交警部门应用科技软件进行限速查处,加大曝光力度;另一方面需要公司安装转弯限速系统,制定制度规范司机行为。”

南京公交昨天致歉:

实际运行存在偏差,将进一步优化

据南京公交集团官网披露,截至2018年末,公交集团拥有公交车6909辆、运营公交线路468条、公交线路总长度7670.9公里,日均行驶里程117.8万公里、日均客运量218.2万人次。

昨天中午,南京公交集团对事件作出回应——

近日,网友反映南京公交运营车辆因路口限速措施行驶缓慢的问题,集团高度重视,立即开展深入研究。

针对路口交通事故易发情况,结合公交车辆运行特点,我集团自8月1日起,进一步严格执行路口行驶限速规定,以提升公交安全运营水平。但实际运行中存在一定偏差,给市民乘客造成一定影响,对此我们深表歉意。

根据公交车辆运行特点,统筹考虑交通流量、行驶速度、道路状况等综合因素,我集团将在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举措,规范公交驾驶员文明行车行为,落实好“礼让斑马线”要求,路口减速,加强观察,确保通行安全,提高运行效率,为广大市民乘客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