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精彩专题
国庆长假火了乡村旅游
发布时间:2019-10-08 10:44:23 星期二   

十月的钟山,稻浪滚滚,瓜果飘香。10月3日,桐庐县钟山乡举办“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暨陇西村美丽田园丰收节”,乡村两级干部、党员、巾帼志愿者及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庆祝丰收喜悦,展示发展新成果。

活动现场,百余名女同胞们身着各式旗袍,或撑着优雅的油纸伞,或拿着优雅的扇子,从稻田里缓缓走来,在蓝天白云和无限风光的交相辉映下,形成了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美丽画卷。

在一边的稻田里,参赛选手们弯腰半蹲,一手抓住稻秆,一手飞舞镰刀,伴随着“刷刷”的声响,一簇簇稻秆应声倒下。11支来自农村的割稻队伍正进行着一场激烈的传统手工割稻比赛。

另一边,南瓜王比赛、冬瓜王评比也在火热进行中,最终夏塘村村民何云照重达28.9斤的南瓜和陇西村村民陆根仙重达85.8斤的冬瓜分别摘得桂冠。

村民们有为比赛欢呼的,有咔嚓咔嚓忙着拍照的,活动现场,还有钟山豆腐干、茶叶蛋等特色点心准备着,送给围观群众,大家一起劳作、一起欢笑,传统农耕劳作的场景从人们记忆里的乡愁,变成了美好的现实。

近年来,钟山乡在桐庐县委县政府及各机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扩大种植面积、打造精品亮点、出台扶持政策等,做优“快递+蜜梨”文章、打造“蓝莓+主题”景区、创新“旅游+农业”模式等,形成了乡村振兴的“钟山模式”,钟山农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格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