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互动
南京公交车路口限速引发争议
发布时间:2022-08-04 15:33:10 星期四   

还有乘客对车速进行了实测,“我这里500米用了8分钟,看新闻的时候还不信,自己用导航测了一下:时速4公里/小时。公交司机自己都说,这速度还没有骑自行车快。”

当地一位公交司机说,“这样子没办法开公交,毕竟路口太多了,每个路口都要减速到20公里/小时,进站要求5公里/小时,基本走路都比这快。再说这样子的车速,人家乘客坐个公交车,不要急死了啊?”

有司机家属称,“我老公是江南公交的,昨天开了一天车,回来就说车子越来越难开,腰疼。”

记者留意到,这两天,有乘客向当地有关部门投诉公交限速——

南京公交集团的限速规定,要求路口以极低速度通过,右转弯必须停车,严重耽误市民出行,影响出行体验,增加出行时间,容易造成车辆追尾、交通拥堵,具有极大安全隐患。请责成公交集团取消一系列限速规定,让市民出行回归正常。

对此,南京公交集团给出回复:公交车辆不同于私家车辆,惯性大,运载乘客多,且转弯时存在视线盲点。同时,城市道路参与者较多,路口行人及非机动车较多,路况较为复杂。路口减速慢行便于公交驾驶员仔细观察,更有效地应对突发事件,有效控制路口事故,保障路口行人的安全,希望乘客或其他道路交通参与者给予理解和支持。

公交车为啥路口限速?

交警人士告诉记者,这样的限速,在浙江境内一些地方也有,不过是针对工程车辆的,比如工程车过路口的限速规定是:左转弯不超15公里/小时,右转弯不超10公里/小时。

“这样限速也是有依据的。一是避免直行的行人、非机动车与公交发生事故,二是保护公交车上的乘客安全。转弯让行,一直是交警部门在提倡的文明交通行为。如何让行,一直是各个城市的交通管理部门在想的问题。有的是安装电子警察抓拍右转弯不礼让,有的是加强路面执法现场查处,有的是靠事后视频巡查追踪处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