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精品推荐
中国候鸟保护网络建设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27 21:40:47 星期四   

5月11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路线中国候鸟保护网络建设”项目启动会在山东省东营市召开。

项目聚焦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区关键水鸟及栖息地保护,将新增约20万公顷的保护地。通过资金和技术支持,将对约30万公顷国际重要湿地加强管理,为我国有效履行《湿地公约》和《生物多样性公约》等多边环境公约作出贡献。该项目还将修复6万公顷水鸟重要栖息地,直接和间接减少二氧化碳量排放,助力我国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

这是全球环境基金第七增资期内,在我国生物多样性领域实施的赠款金额最大的单体项目,赠款总额为1000万美元,项目期为2021年至2027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为国际执行机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管理司为国内项目执行牵头单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负责项目具体实施工作。项目已成立指导委员会,组建了项目管理办公室,初步完成了管理框架,工作计划和实施路线图等。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