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六月黄正当时 你最喜欢哪种口味?
发布时间:2022-07-05 10:25:09 星期二   

六月黄的另一种吃法是熟醉,这个时候新鲜荷叶登场,六月荷配六月黄,底下还隐约飘着仙气儿,气氛组稳赢。

看店名就知道他们的小龙虾也是重点,果然一气儿上了好几种。最具仪式感的是龙井茶蒸,底下一层是清香的龙井茶,上面一层才是鲜活的小龙虾现蒸,打开后,会有淡淡的茶香。

小龙虾或蟹,说到底就是吃食材,鲜与鲜寻的虾肥蟹壮,所以不用担心是否过于重视形式感,味道也很棒。

轮廓三台灶

地址:三台山路199号

轮廓三台灶的夏季菜单,主要突出一个“鲜”字,用老板的话来说,是天气热了,会有不少人觉得胃口不开,提鲜就是开胃。

当年龙翔桥夜宵有个名菜,相信很多人都吃过并且都很喜欢:番茄笋干梭子蟹。这个菜我自己在家也做过,只要蟹好,可以说是万无一失,不过轮廓的新版本,是将梭子蟹换成六月黄,同时降低了番茄的酸度,以此来强调六月黄的鲜美。看这碗汤就知道,蟹黄已经融合于其中,呈喜人的金黄色。

鳊鱼来自富春江,担心鱼刺太多的我,一筷子就伸向“肚皮排”部位,才发现鱼虽大,却不是那种“肥拖拖”的口感,肉质紧实,想来是因为在富春江里恣意生长,体形健美。改刀后,夹入金华火腿片,于是就有了几丝咸鲜肉香。

最初看到“爆双脆”这个菜,特意查了一下,说是山东鲁菜,用猪肚炒鸭胗,这几年杭州的小馆子里常见版本是墨鱼炒鸭胗。在轮廓,大厨用了难度更高也更好吃的鸡胗,墨鱼花与鸡胗花不但在色彩上形成对比,口感也是一柔一韧,传说只炒10秒左右就出锅。

很难想象,这么热的天,一碗红烧肉还这么受欢迎,原来轮廓用的是自制的笋干菜,都是嫩芽做的,五花肉焐到酥烂,最后用笋干菜汁拌饭,胃口打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