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六月黄正当时 你最喜欢哪种口味?
发布时间:2022-07-05 10:25:09 星期二   

上个月六月黄刚上市时,觉得是嫩嫩的小蟹啃起来没什么质感,这几天,六月黄仿佛一夜之间成长了,满满的蟹黄,看着就有食欲。

这次的美食上新,主题就是六月黄。杭州人对六月黄的喜爱,主要表现在烧汤、酱烤等做法上,最近一直致力于搞新花样的“鲜与鲜寻”,设计了一个要点火的盐焗蟹,说火就火了。

鲜与鲜寻小龙虾大闸蟹(黄龙店)

地址:工专路黄龙万科中心H座

在这里吃饭,可能第一个印象是好玩,从上饮料的环节开始,就能看到店家在菜品的呈现方面是动足了脑筋。

做成“灭火器”样子的饮料容器,在座的人都忍不住伸手去试了一把,后面的把手按几下,饮料就出来了,是特别调制的果汁,等下吃了小龙虾,就能体会到这果汁的好处了。

还有长得像泡菜坛子的饮料罐,倒饮料出来的时候,感觉像是老底子的酒坛子。

当季的重头戏六月黄,用的是盐焗,它的出场动静蛮大的:服务员将一张纸折成宝塔状放在那一盆盐上,然后点火。纸片燃尽时,大家凑近了一看,原来六月黄都埋在粗盐下。盐焗,也在很大程度上保持了蟹的本味,同时还激发了蟹香,第一次吃蟹黄的时候没有蘸醋,真正地品尝到六月黄那尚处于青春期的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