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吃了各个年龄段的梭子蟹 这种螺一出场,完胜
发布时间:2022-08-16 09:55:58 星期二   

八月起,东海部分开渔,爱吃海鲜的杭州人直奔餐厅、菜场。本来就很忙的餐厅显得更忙了,像黄龙海鲜大排档在三墩的新店,才开两天就开始排队了。另一家专门吃海鲜的新店李九记,虽说还没到排队的程度,也是生意兴隆。这个月梭子蟹成为最近的爆款,而一部分懂吃的人,却在问“有没有小娘蟹?”

黄龙海鲜大排档(三墩店) 食材氛围都有了 梭子蟹每桌必点

地址:厚仁路新天地商业中心12幢

对喜欢吃海鲜的杭州人来说,黄龙海鲜大排档是一块响当当的牌子,意味着超长的营业时间和新鲜到货的食材。他们家上周在三墩又开了一家新店,营业时间稍有不同,午市是11:00-14:00,晚市是17:00-次日2:00。做的还是“凌晨在东海,中午到餐桌”的东海海鲜。

虽说店开在商业中心,不过新店装饰着船只、渔网、鱼灯、浮漂、蓑衣,以东海元素复刻了海边大排档的烟火气,再加上现场乐队表演,这氛围感!

一楼大厅里陈列着梭子蟹、大黄鱼、皮皮虾、蛏子、花蛤等100多种东海海鲜。倒立蒸梭子蟹是每桌必点,我这次吃的是趴着的蟹,但并不影响它们的味道。每一只都是个头大大的,这阵子吃梭子蟹就要拎蟹身、拍蟹黄、发朋友圈三连击,以证明自己享受了吃蟹的幸福。

都说海鲜最好的烹饪方法就是水煮,吃的是它们的原汁原味,不过黄龙海鲜大排档的熟醉沼虾也可圈可点。主要还是虾选得好,先将整只大虾拦腰咬开,再拿筷子将虾膏挖出来吃掉,鲜渍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