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第二十二届中国(杭州)美食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2-06-29 10:31:16 星期三   

6月28日,第二十二届中国(杭州)美食节/第二十四届西湖国际博览会·第四届中国(杭州)国际美食博览会/中国国际预制菜品牌大会杭州峰会暨“浓情浙礼 共赴家宴”预制菜促消费系列活动开幕式及主论坛在杭州举行。

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陈新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预制菜现在是一个大趋势,尤其是疫情后。对于餐饮业从业者来说,预制菜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劳动力成本,以及库存压力等,现在很多小餐饮店都渐渐开始接受预制菜。另一方面,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尤其是快节奏的上班族,更便捷的预制菜能够满足用餐效率需求。

对于预制菜,也有一部分持怀疑态度,认为预制菜肯定没有现炒现做的好吃。“这点不必担心,餐饮业两个赛道,一个是特色文化餐饮,第二个是刚需的标准化产品,两者会共存互补,但永远不会‘打架’。”陈新华说。

来自全国各地的20家预制菜头部展商代表带来了各自的精品预制菜。来自武汉的林女士是泛洲滋味轩的总经理助理,这次她带来了80多款预制菜,包括梅菜扣肉、酱鸭、红烧牛肉、红烧蹄髈、小龙虾、羊肉、松鼠鳜鱼、板栗烧鸡等。一款380克精包装的梅菜扣肉,只要58元,打开简单蒸一下就能吃,操作方便。

“我们用的是中粮的猪肉、绍兴的梅干菜、科尔沁牛业的牛肉……所有食材都有品质保障,疫情环境下我们呼吁大家多回家吃饭,基于方便,可以预制菜。我自己有一次请客,一桌20个菜,半小时就搞定了。”林女士介绍,她们公司的预制菜保质期有180天,国家标准一般是1年,但是她们为了让菜品更好吃,自己选择了把保质期缩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吕磊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