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断桥附近沿湖柳树换成月季了?
发布时间:2022-05-12 10:35:43 星期四   

西湖是大家的,我们非常感谢广大市民游客对西湖的关心关爱,今后,我们在对西湖文化景观进行保护提升与改造之前,将充分听取社会公众意见,让更多的市民游客参与到西湖的保护管理工作中来。

白堤和柳浪闻莺的柳树

又为什么要更新?

还有市民联系橙柿互动,说白堤和柳浪闻莺的柳树也有变化,记者也进行了核实。

白堤

这段时间很多网友都注意到了白堤上的柳树变了。白堤上共有146棵柳树,前段时间也进行了部分树苗更新。一共更换了30多棵,替换上的都是形态更好的优良品种。

原杭州第一技师学院副院长、园林树木学高级讲师、树木学专家马建伟介绍,白堤的柳树随着年龄增长,会出现衰老现象,年龄大了以后,柳树的树干木质会出现空洞、倾斜。柳树枝条随着台风等天气会折断,影响树冠生长,不更换的话,会对景观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白堤的柳树每年都会更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