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断桥附近沿湖柳树换成月季了?
发布时间:2022-05-12 10:35:43 星期四   

大家表示不理解,为什么要把柳树换掉?

有人说:“几处早莺争暖树,树呢树呢?绿杨阴里白沙堤,杨柳呢杨柳呢?”

确实,在每一个杭州人心里,西湖的事无小事,尤其是桃红柳绿的断桥边,一草一木都备受关注。

昨天(5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网友们说的这个地方,具体在与白堤接壤的北山街圣塘段,正在进行沿湖绿化提升、道路铺装改善。

这段路并不长,200-300米左右。而替换成月季花的,主要是断桥至保俶路口,约100米左右,原本这个位置是几株沿湖柳树,被迁移走了,一共7棵。

而少年宫对面至环城西路口的这一段,柳树都还在。

柳树被法国梧桐挡住阳光生长不良

接下来将补种柳树

昨天下午,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在官方微博“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发表回应,全文如下:

【北山街(断桥-保俶路段)沿湖柳树7棵柳树迁移的情况说明】

北山街(断桥-保俶路段)沿湖柳树共7棵,因和外侧高大悬铃木距离较近,柳树已生长在悬铃木(注:即我们俗称的“法国梧桐”)树冠下面,悬铃木树冠已压制柳树生长,柳树因长期得不到充足的光照,老化、空洞、“驼背”和倾斜现象严重。景区管委会多次征求园林专家意见,专家认为北山街沿湖绿化行道树均为高大悬铃木,仅此段种植柳树,随着悬铃木的强势生长,现已没有柳树的生长空间,且保留的柳树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应尊重适地适树原则和树木生长特性,将该段7棵柳树进行迁移。2022年3月26日,属地单位岳庙管理处对此段柳树进行迁移,保留树池中原十姐妹月季景观,加植藤本月季。北山街(保俶路—圣塘水闸段)悬铃木和沿湖柳树距离较远,柳树长势良好,继续保留。

西湖的柳树对我们景区而言,每一棵都是宝贝,对于广大市民游客而言也同样是心中的宝贝,它象征着西湖的柔美与秀气。我们将在尊重专家、市民等各方意见的基础上,挑选高度不高、造型优美的柳树进行补种,但新种的柳树需对柳枝进行适当修剪,可能无法一下子有“杨柳依依”的景观效果,希望大家给柳树一定的生长时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