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周边游
8条旅游线路 邀你古运河边醉江南
发布时间:2016-04-11 09:26:07 星期一   
    庭院深深,白云舒卷,一水环绕着古城悠悠流过,在绍兴,2500余年的时光,被雕刻在每一处自然风光里,也被印记在每一份文化遗存中。从乌篷船的欸乃,到越剧的悠扬,再到书法作品的行云流水,这座城市吸引着无数人神往。

 

    在一曲梁祝的悠扬婉转,一坛女儿红的十里飘香里,由绍兴市旅游委员会主办的“老绍兴、醉江南”绍兴旅游推介活动暨2016年绍兴文化旅游嘉年华启动仪式在绍兴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活动中不仅发布了绍兴全域旅游线路,同时也对绍兴各个区、县(市)的旅游资源进行了集中推介,让现场旅游界的代表们更加细致地领略了她的旅游与文化魅力。

    “绍兴是具有2500余年建城史的运河古城,也是钟灵毓秀的江南水城,更是人杰地灵让人见贤思齐的文化古城。”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丁晓燕介绍绍兴旅游资源的同时,更指出目前绍兴在乡村旅游、主题特色小镇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希望有更多人能来绍兴游玩、体验。

    “若你只能在绍兴停留半天时间,那么我会推介你最经典的一日游路线。鲁迅故里、沈园、东湖,都是来绍兴不得不去的地方。”推介会现场,随着大屏幕上一幅幅醉人的美景图,绍兴市旅委发布了包括“区域性经典一日游”、“古城特色游线”、“古城+系列游线”、“乡村休闲游线”在内的共8条绍兴全域旅游线路。

    看惯了大城市繁华喧嚣的灯红酒绿,不如来绍兴体验一回古城特色游线的轻松,感受坐着乌篷船自水上经过,骑着公共自行车河边吹风的享受;厌倦了纯粹欣赏风景的旅行,不如在绍兴选一条特色主题线路走走,在新昌学习一回修禅礼佛的禅修文化,在嵊州乘着小船听一曲悠扬婉转的越剧……

    当然,绍兴此次推出的8条线路中,还专门设置了两条个性鲜明的特色游线,“古运河游线”集中了运河周边的景区景点,让选择此条线路的游客深刻感受绍兴水乡的鲜明特色,也让许多有着运河情节的年轻人感受悠悠大运河的文化与风光;而听过李白“鉴湖水如月,耶溪女如雪”的人一定不会错过“古鉴湖游线”的魅力,循着诗人词句间的颂扬,走一遍从古至今的风光。

    当然,从好美诸暨的景之美、人之美、食之美与节之美,到嵊州的越剧声声与温泉,从新昌大佛寺的晨钟暮鼓与禅茶一味,到上虞市的海上花田新景,本次“老绍兴、醉江南”绍兴旅游推介活动暨2016年绍兴文化旅游嘉年华启动仪式上,诸暨市、嵊州市、新昌县,兜率天景区、东方山水乐园、杭州湾海上花田三个新景区以及“英台故里”上虞市丰惠镇等都进行了推介,并且向在场的旅行社代表们推出了相应的优惠措施。

    活动中荡气回肠的梁祝双人舞表演、精彩的越剧表演以及微信抢红包抽绍兴女儿红的互动活动,更使现场气氛异常高涨。随着大屏幕上“老”、“绍”、“兴”三个按钮被点亮,2016绍兴文化旅游嘉年华也正式启动。而绍兴这座素有“没有围墙的博物馆”、“名士之乡”之城的城市,正以其悠久的历史人文资源,结合互联网思维,将旅游的故事讲述给更多人听。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方芳    编辑:茅怡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