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周末游
绍兴亮相第四届世界休闲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9-10-22 11:22:19 星期二   

10月18日-20日,由世界休闲组织(WLO)、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大学主办,以“休闲城市·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四届世界休闲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据了解,本届世界休闲博览会分为休闲产业博览会、世界休闲高峰论坛、国际市民休闲节三大板块,着力展现文化、旅游、休闲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情况、新亮点、新趋势。

作为世界休闲博览会的“老朋友”,杭州的“老朋友”,绍兴此次携古城余韵来到世界休闲博览会,以丰富优质的旅游资源和接地气的历史人文风貌,“惊艳”亮相了一把。

古城余韵引发广泛关注

绍兴历史悠久,名人荟萃,是国家首批公布的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中国研学游城市。绍兴文化几千年绵延不绝,越王勾践“卧薪尝胆”造就的越文化、“天下黄酒源绍兴”传承的酒文化、越剧绍剧为主体的戏曲文化、兰亭曲水流觞为源头的书法文化、“知行合一”的阳明文化等,都已成为中华文明的璀璨明珠,令这座城市余韵悠长。

富有市井气息和岁月痕迹的古城韵味被绍兴“搬”到了第四届世界休闲博览会现场。在占地100平方米的绍兴特装展位上,观展观众可深入领略柯桥、上虞、嵊州、新昌、越城、诸暨等区县市不同魅力。

杭州市民陈先生带着8岁的女儿饶有兴致地逛完了绍兴的展位,他说:“之前也去过绍兴几次,但是却不知道绍兴原来如此迷人,走了一圈下来,我的小孩也对绍兴非常感兴趣,我打算找个周末的时间,带上全家,到绍兴好好玩一玩。”

文旅融合拓宽发展空间

10月18日下午,第四届世界休闲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世界休闲高峰论坛举行。论坛邀请世界休闲领域具有国际声誉的50余位外籍专家及国内顶尖的100余位行业学者参会和发表主旨演讲,畅谈休闲文旅发展趋势,交流国内外发展文旅休闲事业和产业的新理论与新经验。

在绍兴,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为文旅休闲产业的蓬勃发展源源不断地注入动力,拓宽了文旅休闲产业的发展空间。今年是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开局之年,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以融合为重点,以改革为动力,围绕“重塑城市文化体系、打造最佳旅游目的地和争创文旅融合样板地”三大目标,通过稳步推进文旅项目建设、积极打造文旅融合IP、加强旅游目的地品牌建设、激活全域文化旅游资源等举措,深度推进全市文旅资源的激活、转化和创新。

2019年1-9月,绍兴全市旅游总收入预计达946.84亿元,同比增长10.5%;乡村旅游收入预计达18.01亿元。“爱上博物馆”“绍兴有戏”“古城过大年”等文旅IP品牌效应逐步显现;浙东大运河、唐诗之路和古越文明三大“文化旅游带”行动计划初步制定;“绍兴周”等文旅推介系列活动推动城市影响力不断升级……因卓有成效的工作,绍兴在本届世界休闲博览会上荣获2019中国文旅融合示范奖。

交流合作深化两地情谊

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已成功举办四届,绍兴是它的“常客”,每一届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上总能看到绍兴积极参与的身影,这背后折射的,是杭绍两地深厚的情缘和文旅休闲领域频繁的合作与交流。

绍兴与杭州相距不过百里,不仅地理相近,更同为越文化的发源地,两地文化通脉。地缘上的相近,文化上的认同,让两地在文化旅游领域中各项合作的开展显得如此顺其自然。除了参加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绍兴还积极走进杭州,对接合作交流。今年4月,“杭州·绍兴周”活动在杭州举办,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莲花落、越剧等优秀传统文化和上虞覆厄山及绍兴兰亭等优质旅游资源“搬”进了杭州市八大主城区的40个社区,与杭州市民进行面对面的亲密接触。

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与绍兴在文化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一直在开展,此次来到杭州参加第四届世界休闲博览会是希望以博览会为载体,让更多的杭州人认识绍兴、了解绍兴,不断深化两地“手足情”,深化双方的交流合作,在文旅休闲领域为绍兴“融杭”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