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精品推荐
石头寨:离黄果树瀑布最近的乡村田园景
发布时间:2019-09-25 14:05:15 星期三   

石墙石瓦石屋子、石桥石路石房顶、石桌石凳石台阶……如果说石头是具有生命的物质,那么,石头寨的石头便是有灵魂的生命体,薄的做成瓦、厚砌成墙、碎的铺成路,在寨子有一处还可见,将山体斜坡凿出肌理成为一路段。石头寨,如同从石头里生长出来的寨子,在充满灵气的山水间,比邻黄果树大瀑布,却是一番田园景,阡陌交通,田野如歌,天高云淡,溪流缓缓,在夕阳落山时,走过那座古老的石孔桥,晚霞坠入寨子前的白水河,微风拂过,剪碎一河床金光,鱼儿在水草间穿梭觅食,男人们在垂钓、老妇人在清洗扎染布匹……


走进寨子,关于石头王国的神奇,更加立体的呈现在眼前,石头寨,依山而建,由下而上,层层叠叠,鳞次栉比,一层或是两层、或是院落或是独栋单体建筑,都是由碎石或石块构成。


石头是石头寨人生活的部分,是寨子人坚强内心的外在衍生,更是寨子人幸福生活越来越好的见证。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