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西湖柳树故事多
发布时间:2023-02-16 10:38:15 星期四   

从摄影视角来说,本色游人是近景,“桃红柳绿”是中景,“远山近水”是远景。无论是春夏秋冬,无论是阴晴雨雪,每一幅画面都是那样的自然和谐,恬静永恒。“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诗句又提醒我们,唐朝时人们或步行、或骑马、或牵马观景游湖,早有一种苏东坡的“远近高低各不同”的效果。时间来到了21世纪,步入无人机时代,对树的品种组合、高低大小、色彩搭配、空间布局等等有着更高的要求,方能配得上杭州西湖世界文化遗产的美名。

从生长季节来说,《九九歌》里说“五九六九,沿河看柳”。每年农历的“立春”前后,(公历2月4日左右)正好是柳树枝牙萌动的季节,最适合柳树的移栽和补种。

传承五千年的灿烂文明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自豪和骄傲,这也是全人类的责任和荣耀。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呵护美丽西湖。

来源:杭州网    作者:顾丽原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