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海象旅行家芙蕾雅之死
发布时间:2022-08-17 15:01:02 星期三   

海象芙蕾雅之死,是今夏的遗憾。

最近芙蕾雅在挪威海边逗留,受到人们追捧。没想到8月14日,挪威渔业管理局对它实施了安乐死。

这两天,网上群情激愤,把#FreyaTheWalrus(海象Freya)这个话题刷上了社交平台热搜,强烈谴责。但也有人认为,如果人们听从呼吁离它远点,它也许不用死。

今年夏天

它是奥斯陆峡湾的明星

7月,雌性海象芙蕾雅出现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峡湾港口水域,它憨态呆萌,爱晒日光浴,受到当地民众和无数网友的喜爱与追捧,成了一枚“网红”明星,每天有成百上千的粉丝前来围观、投喂、拍照。

芙蕾雅的日常生活很丰富,经常走出水面,追赶鸭子,戏弄天鹅,心情好时陪游客海中畅游。更多时候它是四仰八叉地躺在岸上,甚至自来熟地趴在港口停泊的小船上,打瞌睡。

海象睡眠质量极好,每天可以睡上20多个小时。

芙蕾雅今年大约5岁(海象的平均寿命在30-40岁左右),体重达600公斤,它可能对自己的体重和小船的载重量没有概念,因此爬上小船时,常常翻船。

芙蕾雅走红了,摄影爱好者纷至沓来,有时候会架好机器等上一整天,耐心等它现身。挪威媒体《世界之路报纸》专门设置了摄像头,24小时不间断跟进拍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祝景宁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