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40.9℃ 昨天诞生杭州今年最高气温
发布时间:2022-08-12 11:01:57 星期五   

在副高牢牢的掌控之下,“晴热高温”牢不可破,近期全省“热”力全开,稳定的37℃到40℃+输出,且是一连串的高温天气出现。除沿海岛屿和高山地区外,其他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7-40℃、局部41℃以上,其中14、15日湖州、杭州、绍兴、金华、丽水等地局地将有42℃以上的高温出现。

昼“烤”夜“蒸”,浙江与高温的缠斗还将继续,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以及午后局地雷阵雨时的强对流天气。

杭州即将打破

最长连续高温日数纪录

从全国范围来看,与浙江同处“烤箱”的难兄难弟不少。中央气象台昨天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新疆南疆盆地东部、内蒙古西部、陕西中南部、河南、安徽、江苏、上海、四川中东部、重庆、湖北、湖南、江西、浙江、福建、贵州北部等地有35-39℃高温天气,其中,陕西东南部、四川东部、重庆、湖北西部和东部、湖南西北部、安徽中部、江苏南部、浙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40℃以上。

中国天气网说杭州即将打破最长连续高温日数纪录。说实话,我们并不想破这种纪录啊。

中国天气网说,未来7天,四川盆地至江淮、江南一带始终处于副热带高压的掌控之下,高温暑热天气持续,局地高温持续时间和高温强度具有一定极端性。目前高温的重心仍然维持在重庆、湖北至浙江一带,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持续在40℃上下,最低气温30℃左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