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精彩专题
国庆长假火了乡村旅游
发布时间:2019-10-08 10:44:23 星期二   

桐庐百江天子地景区国庆期间举办大型“紫藤花海节”,共有紫藤花十万余株,吸引众多游客前往观赏。 通讯员 何小华 徐家士 摄

西 湖 新景点人气爆棚

本报讯(通讯员 陈倩 刘静 记者 毛长久)骑马射箭、乡野骑行、星空露营、马车巡游、垂钓采摘、运动拓展……从上海赶到杭州旅游的王雷一家人,昨天在西湖区灵山风情小镇体验到了别样的乡村风情。“没想到杭州近郊还有这么一个风景优美且游人不多的好地方。”

王雷一家四口人是10月3日来杭州度假的,逛了西湖景区、湖滨步行街,欣赏了钱江新城灯光秀,他们想再找一个人少一点的地方“躲清静”。无意中,了解到灵山风情小镇刚刚开业,就驱车40分钟赶到了位于杭州西南的双浦镇。钻进灵山洞,他们抬头就能看到漫天星光,脚下是潺潺流水,周边有很多奇形怪状的石头,奇幻的灯光秀让他们眼前一亮;在“禾家欢”田野乐园,一家人体验了跑卡丁车、飞盘高尔夫、田园定向等10多个运动项目;还乘坐了观光车,穿越梦幻般的花境隧道,穿行在满眼绿意的滚滚稻浪中。“整个景区就像是个藏在大自然中的玩乐天堂,太有野趣了!”玩了一整天,王雷一家人意犹未尽。

据景区不完全统计,截至昨天,已有6.1万人次来灵山风情小镇“打卡”。作为西湖区美丽乡村建设的典范,灵山风情小镇规划了“一湖”铜鉴湖、“一镇”演艺小镇,和周富浓情、下杨问农、双灵品茗、灵山养心、湖埠揽胜“五大片区”,集山水休闲、文化体验、乡村度假、科普研学、艺术创作等功能于一体。

除了双浦的灵山风情小镇,三墩北的兰里景区同样游人如织。国庆黄金周,兰里景区推出了丰收帐篷节,数千游客夜宿兰里,在田园里扎帐篷,看露天电影,在漫天星光中入睡。在浅港头码头,还开展了户外研学体验活动,小朋友们观察菜园蜗牛、探秘二十多种蝴蝶,既饱了眼福又学到知识。

西湖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山水资源禀赋独特,拥有西溪湿地、宋城景区等不少热门景点,近年来又相继推出了龙坞茶镇、兰里景区、灵山风情小镇等新景点,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生态景点等应有尽有,国庆长假期间推出了各具特色且接地气的体验项目,成为国内外游客热门的旅游体验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