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这些“径山茶”,你喝过吃过玩过吗?
发布时间:2022-12-08 11:32:13 星期四   

2022年大杭州的第一场雪,带来了江南冬天的浪漫,还带火了一个词:围炉煮茶。

煮茶,煮的是什么茶?当然可以是始于唐、盛于宋,有着1200多年历史的余杭径山茶。

上周,径山茶宴入选“人类非遗”,引来全球人民的关注。

你可能不知道,1200多岁“高龄”的径山茶,很潮很会玩,“围炉煮茶”能走红,“幕后推手”也是它。

围炉煮茶、径山茶餐、径山茶宿……

径山茶能喝能吃又能玩

“三六十八,三七……”雪后第二天,余杭区径山镇径山村的屋顶树端还有积雪,11岁的周梦熙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径山走亲戚做客,一家人一起“围炉煮茶”,背九九乘法表。

古朴木桌,一只泥炉,泥炉上落着茶壶,周围摆着红薯、花生、柿子、红枣等,还有盛着中式糕点的陶瓷盘,再加上一盘新鲜水果……这样氛围感和仪式感皆有、烟火气和文艺感并存的“出片利器”,年轻人也很难不爱。

“径山2019年底就推出围炉煮茶了,可以说是引领了潮流。”宴茶·径山筑的“当家人”周颖说。

都说“万丈红尘三杯酒,千秋大业一壶茶”。一直以来,径山村里就有“围炉煮茶话村事”的习惯,大家围坐在茶亭里,煮一壶径山茶,聊聊村里的大小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辰璐 通讯员 徐颖 李斌 张烨 朱建杰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