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今天上午10时,杭州上空将响起警报声
发布时间:2022-05-12 10:44:58 星期四   

警报发出的时机:当判断敌方可能袭击时发出。

预先警报信号为: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3分钟。

听到预先警报后,应采取的行动:

立即拉断电闸,关闭煤气,熄灭炉火;

携带好个人防护器材和必需的生活用品,按定人、定位、定路线的要求,迅速有序地进入人防工程或指定隐蔽地域。

公共场所的人员和车辆,应听从有关部门人员的指挥,迅速到指定地点隐蔽。

夜间应严格遵守灯火管制的规定。

试鸣空袭警报:10时30分至10时33分

空袭警报发出的时机:当发现敌方进行袭击的明显征候时发出。

空袭警报信号为: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3分钟。

当空袭警报响起时,表明敌空袭兵器已临近城市,空袭即将或已经开始,警告人们应迅速就近进入人防工程隐蔽;如情况紧急,无法进入人防工程时,要利用地形地物就近隐蔽。

在室内,可到钢筋混凝土楼房的底层、走廊或底层楼梯下或在跨度较小的卫生间、厨房等处藏身,也可在靠墙角的桌下、床下卧倒,要避开门窗和易燃、易爆物。

在公共场所,如商店、影剧院、车站、码头的人员要利用地形地物分散隐蔽,不要慌张、拥挤、乱跑。可就近进入地下室、地铁车站或钢筋混凝土建筑底层等处隐蔽,不要在高压线、油库等危险处停留。

在空旷地,可就近选择低洼地、路沟边、土堆旁、大树下疏散隐蔽,迅速卧倒。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