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服务
武汉市中心老街:藏着最接地气的生活
发布时间:2021-05-27 20:43:40 星期四   

对于武汉人来说,有一条街可以说是人人都知道的,它就是汉口的老街:花楼街。这里号称是武汉人生活景象的缩影,也就是说在这里走上一遭,就可以了解武汉人的生活情景了。

但是,因为武汉城市建设的需要,这里的街道,在20年的时间里,不是正在拆迁,就是在等待拆迁。

曾经40多条的街道,拆到今天仅剩一小段了,而这一小段,或许也会在不久的将来被拆了。在花楼街完全被拆之前,用仅留的一段来好好缅怀吧。

摄影:星梦,去驴行专栏摄影师

花楼街虽然位于繁华的市中心,却显得特别的与众不同。这里的人,依旧保持着武汉人质朴的状态,岁月留下的痕迹,让他们可以坦然地应对发生的一切事情。

曾几何时,与租借相邻花楼街,茶肆、酒楼、金号银楼等各种各样的商铺林立,来往人流不断,是汉口繁华的标志。

后来因为城市的发展,新兴的商圈在花楼街如雨后春笋般崛起,丰富的娱乐功能让曾经繁华的花楼街变得黯然失色。

不过,很多时候,喜欢老街的人还是会绕过繁华的商圈,来到这里,体验这里满满的“烟火气”,因为很多人可以在这条老街,看到小时候,似曾相识的场景。

花楼街的生活场景是真实的人间气象。

早晨起来,老一代武汉的生活气息就会如约而至,有序排开的小摊,给往来的人群无限的能量,他们中有卖藕圆子的、有卖米粑粑的、也有卖小麻花的。聪明的摊贩会把叫卖的声音提前录好,通过喇叭循环播放,听着喇叭里放出的方言,可以说是这条街上清晨最美的节奏了。

来源:腾讯网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