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揭阳市文旅招商引资和宣传推介对接会在杭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2 17:19:16 星期三   

为加大文旅招商引资,开拓旅游客源市场,3月21日,揭阳市推介团在杭州市区举办了揭阳市文旅招商引资和宣传推介对接会,宣传推介了揭阳文旅招商项目和资源产品,提高了揭阳文旅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促进揭阳市与杭州市文旅市场的对接合作。

对接会上,播放了揭阳市城市形象宣传片、文旅招商引资宣传片和杭州市文旅形象宣传片。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卓信宁致欢迎词,希望两地深化合作,对接旅游市场,互送客源,促进两地文旅交流合作。揭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要负责人作揭阳文旅推介,介绍了揭阳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地方特色产业体系和优化的营商环境,重点推介了丰富的揭阳文旅产品和文旅招商引资项目,欢迎杭州市企业家们到揭阳投资兴业、游客朋友们到揭阳旅游度假。

本次对接会,揭阳市市县两级文旅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揭阳市旅游协会和揭阳市浙江商会代表,以及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市旅游协会(旅行社)、杭州市潮汕商会和文旅企业、新闻媒体代表参加。双方参会人员围绕加强两地的文旅招商引资、宣传推介和客源互送等方面作了热烈的交流发言,揭阳市的美食文化和民俗文化最吸引杭州游客,建议面向杭州客源市场营销推广揭阳市地方文化主题的精品旅游线路。期间,揭阳康辉旅行社有限公司和杭州众泰旅行社有限公司签订了客源互送合作协议,深化“浙江万人游揭阳”活动。

阶段来,为促进文旅市场复苏和招商引资,揭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积极担当作为,坚持“请进来、走出去”,一方面指导开展了“浙江万人游揭阳”活动,在前期邀请浙江省八界旅行联盟(旅行社)代表到揭阳市采风踩线的基础上,会同有关旅行社在浙江多个地市开展揭阳旅游产品推介活动,有效地吸引了浙江多地游客入揭旅游消费,近期开展“浙江万人游揭阳”,促进文旅市场复苏;另一方面,联动各县(市、区)摸查了城市会客厅(进贤门公园)项目、滨江西湖文化创意产业带等一批文化旅游体育招商项目,制作揭阳市文化旅游体育产业招商宣传片,走出去宣传推介,争取引进大湾区、浙江、福建等地投资机构来揭投资兴业,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揭阳市位于广东省东南部的潮汕平原,历史记载至今已有2200多年,素有“海滨邹鲁”“中国玉都”“水上莲花”等美誉。揭阳市区位优势突出,是粤港澳大湾区-海西经济区的地理轴线中心,户籍人口约700万人,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和外出乡贤近700万人,是粤东地区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地级市,文化旅游体育消费市场潜力巨大。揭阳市是千年古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文旅资源产品丰富,现有文物保护单位345处,其中揭阳学宫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4处,普宁英歌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9项,揭阳市山呼海应,全市A级景区18个,其中黄满寨瀑布旅游区等4A级旅游景区5个,3A级旅游景区13个,还有牛肉火锅、隆江猪脚、普宁豆干和客家擂茶等潮客特色美食小吃,足以让游客们大快朵颐,全方位体验揭阳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钟杰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