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中国最长木拱廊桥烧毁 原因正在调查
发布时间:2022-08-08 11:14:42 星期一   

8月6日21时10分左右,位于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长桥镇的万安桥失火,桥体烧毁坍塌。

屏南县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全景屏南”昨天凌晨发布通告说,接警第一时间当地政府组织救援力量奔赴现场处置。明火已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火灾原因正在调查。将评估火灾情况,做好修缮等后续工作。

村民挑水救火 火势太大没法控制

昨天下午,橙柿互动记者联系上了长桥镇长桥村90后村民小张(化名)。他告诉记者,他当晚9点半左右赶到现场:“整座桥烧起来,瓦片掉落殆尽,桥体坍塌,火势没法控制了。”

他说,之前从桥上经过,看到过灭火器和消防栓:“听人说昨天消防栓(可能)没有水,我们从民房里挑水灭火,但火势太大了。烧得只剩两岸的桥头,大家依旧在奋力灭火。9点40多分,消防车也过来了。”

小张说,万安桥是承载着历史与文化的标志性建筑:“我上学时每天经过的。昨天桥被烧毁,我们所有人没有睡,真的太心痛了。”

他发来了万安桥火灾前后的照片。目前桥体已坍塌,仅桥头部分得以留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振辉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