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杭州又要冲击40℃
发布时间:2022-08-03 11:05:56 星期三   

受偏东风影响,今明两天我省的浙南和沿海地区,依旧云系较多,会有阵雨或雷雨出现,而其他地区雷阵雨只会在午后局部地区现身,范围小,分散性强。提醒市民朋友,如遇强对流天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注意安全。

为什么夏季午后常发生雷阵雨?夏天午后是大气在一天之中最不稳定的时期,在强烈的阳光照射下,近地面的空气被烤热了,越接近地面气温升得越高,大气就会变得头重脚轻。如果此时空气变得非常潮湿,水汽比较充足,只要稍微受外力影响,便能一触即发、上下翻动,形成强大的对流,那么这一天午后到傍晚的雷阵雨便下定了。

杭州7月高温日数26天

高居省会级城市榜首

据中国天气网监测显示,今年7月,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偏高,平均气温为23.15℃,仅次于2017年7月,为有完整观测以来的第二位。浙江、四川、云南、贵州经历了最热的7月,浙江和四川甚至还是当地观测史最热的一个月。浙江、江西、福建、新疆多地最高温突破历史极值。江淮南部、江南中东部和南

部、华南北部和东部以及四川盆地部分地区高温日数达到20天或以上。

省会级城市中,杭州今年7月高温日数达到26天,高居榜首,7月杭州站平均气温达到31.6℃,仅次于2013年7月的32.3℃,与2017年7月并列历史第二热;福州25天紧随其后,而且是25天高温连续出现,一热几乎一整月。上海(徐家汇站)、重庆(沙坪坝站)高温日数也达到20天以上。

其中,上海徐家汇站高温日数较常年同期偏多一倍,7月13日最高气温达到40.9℃,追平1873年以来徐家汇站观测史上最高值;重庆沙坪坝站更是有5天超过40℃,为省会级城市中最多,酷热难耐。此外,成都(温江站)也是热得罕见,常年7月其高温日数不足1天,今年7月却足足有11天出现高温,在各省会级城市中偏多最为明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摄影 陈中秋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