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临安避暑十一势之“第六势”:寻峡谷
发布时间:2022-07-27 10:27:55 星期三   

昨天,“长三角”正式开启“中伏”模式,面对“三伏天”中最热的20天,哪里避暑,能同时收获清凉、风景和玩趣?

被游客称为“长三角避暑最佳目的地”的临安,有完美答案。

今天,我们继续解锁“临安避暑怎么避”的第六个姿势——寻峡谷。

石谷、清泉、幽林、飞鸟、山溪、飞瀑、峡谷风、山起伏……峡谷给予的凉爽,就好像这里的独特小气候一样,复杂而多变——

哪怕外面的世界烈日高照,峡谷里也可能突然下起绵绵细雨;哪怕外界气温直逼40℃,峡谷里依然可以保持28℃,俨然一方“世外桃源”。

临安多峡谷,最著名的两处,非天目大峡谷和浙西大峡谷莫属,堪称夏日避暑界的“王者峡谷”。

天目大峡谷位于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是一亿五千万年前燕山时期火山爆发形成的火山岩石谷,经第四纪冰川运动滑坡造就而成。曾获得五项“大世界基尼斯之最”:火山岩巨石最多的风景区、最长的木长廊(l008.4米)、最长的火山岩溪(3684.4米)、最长的花岗岩火烧板山坡游步路、站立人数最多的单块火山岩。

谷内巨石成瀑、林木葱茏、山花烂漫,还有飞禽走兽、百鸟争鸣,俨然“自然王国”。夏季,幽深的林木、清新的空气、静态的巨石、动态的急流、呼啸的涛声更是组合成清凉“五重奏”。金庸先生曾亲笔题词——“石谷有灵气,灵石成山谷”。

“天目大峡谷之所以特别清凉,得益于峡谷里一条长约8000米的‘避暑长廊’,可以从海拔200多米的入口一直步行到海拔七八百米的山上。沿长廊、溪水一路赏景,可从头到尾都晒不到太阳、淋不到雨。”景区工作人员说,如果想玩水也方便,走出长廊探头到嬉水点即可。

“走完全程1个多小时,沿途有网红摇摆桥、网红水上秋千、网红呐喊泉等嬉水点,水很清,还有石斑鱼,玩上一整天都不腻。”

浙西大峡谷位于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是国内最早崛起的峡谷类生态景区之一。

今夏,在沉寂了2年后,重新恢复营业。

浙西大峡谷承黄山余脉、钱塘江源流,谷内山高水急。峡谷旅游区全长83公里,分三段,目前第一景段已开发,长20余公里。谷内山清水秀、百泉汇流、溪流纵横、高峡壁立,“飞瀑”水珠溅落、“神潭”清澈见底,自带清凉。

“浙西大峡谷的清凉主要是瀑布、漂流、密林给的。”景区负责人说,最具人气的游览区是柘林瀑、剑门关和白马崖,光这里就有五六处瀑布。

其中,柘林瀑游览区中有著名的“上下两瀑”:龙门瀑和炎生瀑,两瀑水流长淌,瀑形“如练如帘”,是临安境内负氧离子最丰裕的区域之一;白马崖景区有高约20米的“银河瀑”,这里因一马头峰状如巨马而得名,周边岩峰、峭壁、溪石、飞瀑遍布,同样凉爽。

浙西大峡谷的“双漂合一”值得一再推荐:清幽峡谷间,坐上皮筏漂流,在绕壁、险滩中感受浪花飞溅的刺激;再换成游艇开启休闲观光之旅,两岸郁郁葱葱,“船在水中走,人在画中游”。

赏瀑布、捞溪鱼、打水仗、玩漂流、看奇石、吹谷风、峡谷漫步……临安的大峡谷里有你想要的“凉”“趣”“美”。

温馨提醒:大峡谷里游玩,一定要遵守景区规章制度,不走野道,不涉足未开发区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斐帆 通讯员 江萍 潘秀婷 制图 李前芳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