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今天出伏
发布时间:2021-08-20 10:07:48 星期五   

昨天是三伏天的最后一天,今天就正式出伏了,大家是不是感觉过了个“假三伏”?

今年的三伏到底多凉快?

以杭城为例,自入伏以来,出现高温的天数只有10天,而昔日热浪滚滚的8月,仅出现1天高温。高温日数减少自然与降雨脱不了干系,今年入伏以来,7月中旬也曾出现过像样的连续高温,但7月下旬到8月中旬,先后受到台风“烟花”、季风低压以及“类梅雨”天气影响,阴雨寡照的特点非常突出。而8月中旬连续一周的雨日,更是妥妥地带来了一份“清凉”。

出伏以后,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会有一个减弱再增强的过程,受此影响,未来七天(20-26日),杭州多午后雷阵雨,今天多云为主,午后到夜里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气温方面,最近杭州最高气温在34℃左右,最低气温25℃左右。

下周三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增强,杭州很有可能出现连续几天超过35℃的高温天气。所以,就算出伏了,大家也要小心今年的“秋老虎”发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