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不止七夕,还有朝夕 快来《今夕共西溪》说爱你!
发布时间:2021-08-17 15:19:10 星期二   

爱的表达方式有多少种?是朝朝暮暮不离不弃的陪伴,是许目倾心奋不顾身的告白,还是花下月下情深意重的回忆?

上个周末,恰逢七夕传统佳节,记者在杭州西溪湿地洪园景区《今夕共西溪》演出现场,看到不少有情人们对爱的美好庆祝和深情表达。

六十年相濡以沫的老夫妻、想要闪婚的年轻情侣

一场浪漫大戏过七夕

“我们结婚六十多年了,没过过情人节。今天来看演出,顺道也算体验了一把!”七夕夜,在杭州西溪湿地洪园景区,一对爷爷奶奶在《今夕共西溪》演出开场前,互相搀扶着来到了售票厅。

今年已经82岁高龄的洪爷爷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就住在西溪,经常两人饭后散步路过演出中心。“这讲的我们洪氏家族的故事,今天带她来看看。”爷爷指指奶奶,一旁的奶奶笑盈盈的。

据了解,《今夕共西溪》是今年五月刚刚上线的生态湿地户外演出。以杭州西溪洪园“钱塘望族”洪氏家族的文化故事为基础,演绎洪氏先祖洪皓和他一家人荡气回肠的故事。

演出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今夕共西溪》的故事情节既有洪皓不忘初心,为国坚守使命的家国情怀;也有他与妻子沈氏之间相思相守的浪漫爱情,内容题材适宜不同年龄阶层,所以平日里,情侣夫妻、亲子家庭、文艺爱好者们都会选择购票观赏。”

七夕当天,一对年轻情侣在看完全场演出后直呼想要“闪婚”。“洪皓功成名就回到家乡曾经结婚的场景里,而沈氏已不在……我能感受到那深深的遗憾。想好好珍惜现在拥有的爱情。”

文化传承赋予现代科技与审美

国潮戏剧当自强

郝先生和女朋友平时喜欢在休闲时间一起打卡城市的各种戏剧。对于这出本土原创剧情的演出,感触颇多。他表示:“其实,年轻人们现在根本不必一味追求欧美大戏,我们国家的戏已经在传承和创新中发展得非常先进和具有观赏性。我觉得《今夕共西溪》就很适合年轻情侣一起观看。”

为了带领观众更好地进入剧情,《今夕共西溪》运用全息声实景360度观众席,设计a线b线不同视角剧情(因疫情防控要求,B线目前暂停演出),结合一系列高科技灯光舞美效果,带领观众在大自然的场景中沉浸游走,“穿越”回宋朝,获得感官全方位的美妙享受。

“洪氏家族的成员们每年都会从世界各地赶来,在西溪洪园进行聚会。这两年,因为疫情防控,大家改为了线上相聚。听说《今夕共西溪》推出后,大家都很激动,想要找机会来看。”杭州市洪氏宗亲联谊会秘书长洪明宝表示,自己已经看过很多次演出,每次都有新的感悟。“我能在戏中看到祖训、家族文化。同时,我们的小家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缩影,希望在保留文化内核的基础上,通过创新的演出方式,吸引更多人前来打卡观看,宣传正能量。”

据悉,《今夕共西溪》每周二至周日均会在西溪洪园景区上演。有兴趣的网友们可以查看官方微信了解实际场次,购票观看。

来源:    作者:记者 林辰辰 摄影师 吴海平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