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石蒜花初开 绽放盛夏的浪漫
发布时间:2021-07-16 09:41:35 星期五   

正值盛夏,步入初伏已经可以感受到杭城的阵阵热浪。

夏日炎炎,夏花也浪漫热情,近日,石蒜花已初放。

目前,杭州植物园内开花的有中国石蒜、长筒石蒜、换锦花等石蒜种类,大家可以在南门主路两侧、经济植物区、植物分类区、百草园欣赏到各种类型的石蒜花。虽还未到盛花期,但忽见三两枝、偶寻一小片,也别有一番诗意。

2016年11月,在中国花卉协会和国家林业局公布的首批国家级花卉种质资源库名单里,全省共有三家入选,其中,杭州植物园成为全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国家级石蒜属种质资源库。

近年来,植物园在石蒜属植物的引种栽培,新优品种选育及应用推广,石蒜属植物的保育、快繁技术及栽培管理,种质资源的引种和整理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成效显著。累计开展了10余个组合、逾千株的杂交试验工作,累计保存25个种类、种质资源逾100份,园区应用种球近百万球,其中,“绣球”“秀丽”“桃红”“苏堤春晓”“花港观鱼”和“小卷”已获国际登录。2019年12月,杭州植物园选送石蒜属新优特品种在北京世园会上大放光彩,横扫特等、金、银、铜10项大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