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第六届越窑青瓷文化节启幕
发布时间:2021-06-17 09:05:42 星期四   

重光秘色,共享复兴。6月16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慈溪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慈溪市文广旅体局承办的第六届越窑青瓷文化节在慈溪开幕。开幕式上,慈溪市委市政府对传承弘扬越窑青瓷文化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士进行表彰,慈溪市人民政府与浙江音乐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本次越窑青瓷文化节分为开幕式、讲座研讨类、展示类、展演类、体验类、其他类等六个主要项目,下设陶瓷考古青年学者研讨会、第九届官营秘色窑学术研讨会、“品红论青”——首届上林湖越窑考古沙龙、“薄冰盛绿云”——越窑青瓷民间收藏精品展、原创乐舞诗画《瓷海越章》首演、海上丝绸之路保护和联合申遗城市联盟联席会议慈溪现场会等近30余个活动,将全方位传承弘扬越窑青瓷文化,加强对越窑青瓷的学术研究,推动越窑青瓷产业的创新发展,促进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加快推进上林湖越窑考古遗址公园建设,进一步提升慈溪文化软实力。

近年来,慈溪把青瓷产业作为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实现文化自信的主要抓手,短短几年间,慈溪利用越窑青瓷相关非遗技艺进行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和单位从无到有,不断增多,产品逐渐从观赏、收藏价值为主的工艺品,发展到具有使用价值的日用瓷。同时高度重视文旅融合,打造青瓷文旅IP,以全长30公里、中国最美越窑乡野风景道为主线,串珠成线上林湖越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上林湖越窑博物馆、青瓷文化传承园、鸣鹤古镇等文旅综合基地,打造了国内唯一的“秘色瓷”文旅线路。

慈溪独有的青瓷瓯乐,也成为浙江省靓丽的文旅金名片,随省委主要领导赴捷克参加“丝绸之路上的跨文化”交流活动;受乌兹别克斯坦驻中国上海领事馆邀请,作为中国代表参加乌兹别克斯坦第十二届“东方旋律”国际音乐节;今年又开启了全国巡演,将青瓷文化通过艺术的形式广泛传播。

来源:    作者: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