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文化年货”装点“缤纷瓶窑年”
发布时间:2020-01-15 16:29:47 星期三   

近日,瓶窑镇彭公村首届大型村晚在一片绿水青山、竹影深深间举行。村民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与艺术大咖们的精彩演出轮番上演,更有“好村民”颁奖典礼与村徽、村歌发布点燃全场气氛,村民共聚一堂,唱响乡村振兴的赞歌。

新春佳节是万家团聚的日子,迎接、庆祝新春到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俗。春节将近,瓶窑镇2020年“文化年货过大年”系列活动温暖来袭。活动围绕“团结、和谐、欢快、热烈、健康”的主题,从“乐、品、阅、购、闹、惠、赞、送、寄、访、赏”等方面入手,致力于营造“红红火火过大年,开开心心闹元宵,文化惠民乐众家”的浓厚节日氛围,充分展示瓶窑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活跃并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瓶窑镇各个文化礼堂、文化家园、企业文化俱乐部分别举办的“村晚”“新春晚会”是此次瓶窑镇“文化年货乐大年”的重要内容。各村社、企业积极利用瓶窑镇现有文艺团队,组织群众、员工参与到节目编排、晚会表演中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战略、“三个全域”、瓶窑四城建设等中心工作,展示基层群众、企业员工的风采。新春临近,瓶窑镇大观山村、彭公村、西安寺村、南山村、奇鹤村已先后开展了“我们的村晚”等活动,各村社利用文化礼堂这一阵地,融合本村特色,通过精彩的文艺表演展现一年来乡村建设与产业发展,展示百姓安居、人民幸福的生活风貌。

1月1日至1月5日,在热闹喜庆的新年氛围中,瓶窑老街山乡年货节热闹开展,各式各样的年货汇聚在瓶窑老街,吸引了周边群众和游客前来游玩、采购。这也是瓶窑镇“文化年货购大年”的重要活动之一。这场新春前夕的年货商贸盛会展现了瓶窑的传统文化,为百姓们提供了一个体验传统年味的好去处。据悉,本次瓶窑老街山乡年货节共吸引了本土及周边的100余商家参与,共吸引游客5万人次,参与单位实现销售额近200万元。

据了解,除了已经开展的“村晚”、年货节等活动外,瓶窑镇还将继续组织开展增进居民感情的“邻里友情品大年”活动,围绕“书香瓶窑”建设的“阅大年”活动,以群众性文化活动为主的“闹大年”活动,通过走访慰问把关心与温暖送到百姓身边的“惠大年”活动,以“新风汇褒奖礼”为主要内容的“赞大年”活动,送春联、送祝福的“送大年”活动,加强侨台及海外同胞亲情沟通的“寄大年”活动,组织瓶窑人游瓶窑的“访大年”活动,从1月18日到2月9日展出花灯的“赏大年”活动。丰富的“文化年货”将多渠道、广覆盖地送到瓶窑百姓的手中,营造全民欢乐、吉祥、向上的浓厚新春氛围,让百姓们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文化年”。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