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盼了十多年的彩虹农贸市场,开张了!
发布时间:2020-01-03 09:34:05 星期五   

清早刚刚从石浦港口运来的小海鲜、水灵灵的小青菜、新杀的土猪,还有热乎出锅的炸酥鱼……滨江区浦沿街道近7万人收到了一份“新年礼物”——彩虹农贸市场开门营业了!

彩虹农贸市场就在滨盛路和东信大道交叉口,这附近有不少品质小区,比如彩虹城、银杏汇、太阳国际、国信嘉园等。这里的居民几乎坐在家里就能看见钱塘江,出了门就能在最美跑道上跑跑,“什么都好,就是逛逛菜场不容易!”彩虹社区的孙女士说,“家门口没有大型农贸市场。”十多年来这一直是附近居民心中的一个“疙瘩”,以前附近居民想要买菜,除了在小店里“有啥买啥”,就得到大型超市去,“从前在‘小联庄’里还能逛逛,拆迁以后,最近的大型农贸市场就是六和邻里中心了,走走也得半个小时!”

现在,彩虹城小区的居民想去农贸市场买菜,出了步行街前门,不到300米,就有76个商户的100多个摊位好逛,2600多平方米的农贸市场分上下两层,一楼主要是卖水果、卤味、早点和水产,二楼则是蔬菜、肉蛋和腊肉等老底子特色美食。农贸市场运营方负责人说,“考虑到附近有学校,早餐供应的小店也不多,我们还规划了早餐供应区,油条、包子和面条都可以坐在菜场吃!”

听说农贸市场开业了,住在附近的杨阿姨,一大早就赶了过来,她指着手中的袋子说,“这么多蔬菜14元,小区楼下买买,一点点就十几元,还是农贸市场更便宜更新鲜!”

彩虹农贸市场还严把品质关,依托智慧平台,实现了智能计量、智能检测和溯源、智能监管的“一条龙”服务。比如,在每个摊位都配备了数据终端电子显示屏、电子秤,公布商户姓名、菜价信息,同时,在公共区域的互动大屏上,实时发布市场交易信息、农残检测信息、菜价信息等。此外,顾客可通过手机进行扫码查看和对商户进行在线评价,打造透明的交易环境,提升购物体验感。

据了解,为解决群众“关键小事”,回应百姓期待,浦沿街道已经将彩虹农贸市场所在的这幢大楼打造成为一座“便民综合体”。目前,除一层二层作为农贸市场外,三至五层已经作为居家养老服务、社区卫生服务、文化体育活动场所向居民开放,为街道近四分之一的居民提供了“生活新天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