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万名戏迷“看南戏,游温州”
发布时间:2019-11-21 11:55:55 星期四   

11月19日,第十四届浙江省戏剧节在南戏故里温州圆满落下帷幕。在以“致敬人民的戏剧”为主题的闭幕晚会上,各项大奖揭晓。

浙江省戏剧节是全省舞台艺术政府奖三大艺术赛事之一,是繁荣戏剧精品创作、推出戏剧艺术新人的重要载体和品牌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第十四届浙江省戏剧节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温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戏剧家协会主办,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这是该戏剧节首次走出省城杭州,走进南戏的故乡温州。

本届戏剧节历时近四个月,来自全省各地的45台剧目(折子戏)参评或展演,20台作品进入决赛,5台作品参加展演,京剧、越剧、婺剧、绍剧、瓯剧、姚剧等18个浙江地方戏曲剧种全部亮相,话剧、歌剧、舞剧等戏剧表演形式缤纷呈现。

一大批紧扣时代脉搏、反映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且富有浙江特色的新创优秀作品在戏剧节上亮相。同时,浙江省传统戏剧保护振兴计划在本届戏剧节得到充分体现。古老剧种、濒危剧种展现出新的生机和活力,瓯剧、姚剧、台州乱弹、西安高腔、松阳高腔等均有剧目进入决赛,杭剧、睦剧、湖剧、木偶戏、滑稽戏等剧种参与了戏剧节专场展演。

闭幕晚会上,4个特别大奖、10个新剧目大奖及34个个人单项奖逐一颁出。获得特别大奖的是:歌剧《在希望的田野上》,歌剧《呦呦鹿鸣》,越剧《枫叶如花》,舞剧《花木兰》。

本届戏剧节也是一场文旅交融、全民共享的盛会。以“百戏荟萃南戏故里,艺术点亮诗画浙江”为主题,精心筹划、组织了“南戏900年”浙江传统戏曲演出季、戏剧嘉年华、戏剧电影展映、参评剧目分享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戏剧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到戏剧节中来。同时,主办方秉承“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理念,成功推出万名戏迷“看南戏,游温州”等一批具有温州特色的文化和旅游活动。

此外,第九届南戏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戏剧节期间举办,70多位海内外戏曲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提交了60多篇论文,专家学者们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对“南戏”这一学术课题展开了探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