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湖州发布乡村旅游 领域地方性法规
发布时间:2019-11-04 11:59:00 星期一   

日前,湖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湖州市乡村旅游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据悉,该《条例》是全国首部乡村旅游领域的地方性法规,对乡村旅游专项规划、旅游资源的利用和整合、乡村旅游主要业态、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要素保障等方面都做出了详细规定,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近年来,湖州市坚持以“两山”理念为引领,全力护美生态环境、发展生态经济,推进滨湖旅游城市建设,不断将生态优势转化为旅游产业发展优势,探索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发展路子。随着打造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进程的推进,该市乡村旅游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遇到了要素制约趋紧、发展质量不高、百姓增收困难、提升难度加大等问题。该《条例》的制定和出台,有利于进一步强化法治保障、推动问题解决、引领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全国乃至国际乡村旅游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湖州经验”。

湖州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湖州将以《条例》颁布实施为契机,通过统筹各部门开展集中宣传,切实把《条例》送进千家万户、送到广大村民群众手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