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本地游
西湖 48个村社今年要创精品村
发布时间:2021-03-01 14:30:15 星期一   

“大家再加把劲,咱这片区域马上就干完了。”转塘街道外桐坞村的村民,近来经常看到村干部和党员忙碌的身影。“我们要做到一周内大变样,一月内环境卫生品质大提升,一年内创建精品村。”外桐坞村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日,西湖区召开新时代美丽乡村精品村创建动员大会,印发了《西湖区新时代美丽乡村精品村创建行动实施方案》,要全力打开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的新局面。

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一组数据生动展示着西湖区高水平推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全区建制村美丽乡村建设完成率达94%,成功创建1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乡镇、6个精品村,2个省级4A景区、11个3A景区村庄,打造了外桐坞元帅亭、上城埭步行街、兰里鲜花港等一批承载乡愁记忆、彰显田园诗意的景观节点。

根据《方案》安排,2021年西湖区将分五个阶段推动32个行政村及16个撤村建居社区达到浙江省新时代美丽乡村精品村创建标准。在创建过程中,西湖区将突出“一村一品”“一村一韵”原则,突显乡村特质,延续乡村历史文脉,深入发掘生态、人文、产业等方面资源,错位发展、优势互补,不断健全农村环境长效管理机制,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打造各具特色的新时代美丽乡村精品村。

美丽乡村精品村创建是村社换届后的第一场硬仗,西湖区将把美丽乡村精品村创建工作纳入综合考评,与班子和干部考核结果直接挂钩,建立工作例会、日常督查等机制,通过“考试”实地检验评判新班子过不过硬、领导力强不强、抓工作行不行。对工作不实、造成不良影响的实行一票否决,对履职不力的镇街干部、村社干部予以问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