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本地游
古镇那么多,为何去龙门?
发布时间:2019-10-08 14:48:18 星期二   

昨日最佳推荐

推荐者——魏尧轩

推荐人气打卡点——龙门古镇(富阳区)

推荐理由:春有百花大会,秋有传统庙会,春节更有浓浓年味,还有一道一年四季皆美味的美食“牛八碗”,一年四季给你不一样的打卡感觉。

记者实地探访——

已有千年历史的古镇龙门,是三国吴大帝孙权后裔最大的聚居地。全镇现有7000多人,90%以上是孙权后裔。东汉名士严子陵游览龙门山时称赞“此地山清水秀,胜似吕梁龙门”,龙门古镇因此得名。

古镇内街巷纵横交错互通,地形复杂犹如迷宫,兜兜转转似兵家的迷魂阵,所谓“三国龙门,古镇迷魂”是也。

每去一次这里,就会发现新的传承和创新,就如昨天我们走进这里的感觉。

鹅卵石路上,一袭青花布衣的姑娘轻盈舞动手中的八个转碗;砚池水榭中央,魔术变脸王口喷烈焰;义门古风前,江湖绝技再现身,隔空打物的气功师傅赚足了尖叫和掌声。你以为龙门古镇又在拍戏了吗?这是新龙门庙会的精彩现场。

这个国庆长假,龙门古镇变身“功夫龙门”。“13项表演,全出自全国各地正规杂技艺术团的杂技演员,其中好几位还是国家级杂技演员。”出身“杂技世家”的庙会负责人杜源说,在新中国成立之前,“天桥艺人”曾是旧社会的底层代表,他们的表演也被称为“杂耍”、“耍把式”,现在,国家给了大家礼遇和尊重,大家更有信心传承民族文化中的杂技精髓。

除了杂技狂欢,龙门还有爆款美食,在今年“五一”三天小长假大卖5000余桌的龙门“牛八碗”特色功夫菜再次升级亮相,50家国际、国内和本土特色美食也集聚龙门校场。

尤其“牛八碗”,这是一道有故事的美食:孙权故里的男儿们,常常征战沙场,为鼓励将士们奋勇杀敌、保家卫国,心灵手巧的龙门厨娘们将牛肉的传统烹饪方法加以更新,发明了“牛八碗”,牛骨头、牛筋、牛蹄、牛腩、牛里脊……清蒸、熬汤、红烧、爆炒,样样俱全。

夜龙门,也别有滋味。砚池月光民谣,龙门溪灯光夜景,耕读世家时光剧场,给你不一样的龙门印象。

国庆长假还有几天,宅在家里不如去龙门逛逛庙会,功夫龙门,绝技龙门,杂耍龙门,美食龙门,“妙”汇龙门。在油面筋、油墩儿、火烧饼的龙门小吃中,在祭祖先,跳魁星,跳竹马的传统习俗中,找回东吴余韵。

值得一提的是,龙门古镇针对大杭州(13个区县市)居民全免门票。杭新景高速专门有“龙门古镇”出口,9月下旬已开通,杭州南出发20分钟下高速,再行驶5分钟后即到古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