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本地游
老物件“话”70年变迁
发布时间:2019-09-26 08:21:02 星期四   

1945年,新四军从鸬鸟被服厂紧急撤离时,在村民家中遗留下了一盏汽油灯;1978年,余杭县214座粮仓全部实现“四无”粮仓,成为首批“四无粮仓县”,当时余杭县委奖励了仓前公社一台手提式种子恒温发芽箱;上世纪80年代,闲林街道一名新闻工作者购置了一款海鸥牌单反相机,用其记录下了不少当年的闲林景象……

这些曾经留下了许多见证时光的老物件,都是余杭人民珍藏了几十年的“宝贝”,如今重回大众视野。

9月25日,“辉煌70年·余杭”主题成就展开幕。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内容,当天一早陆陆续续有党员干部前往观展,感受变迁,体悟初心。该展览以“中华文明圣地、创新活力之区”为主线,集中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余杭发展变迁和巨大成就。

“通过场景对比还原的形式,带领观展来宾近距离感受时代变迁。”余杭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展览不仅展出了这些有故事的老物件,还选取了三个70年来极具余杭代表性场景进行对比还原。

“中华文明圣地”展区还原了良渚遗址考古发掘现场和2019年7月6日申遗成功的场景,带大家致敬一代代考古人和文化保护者的努力和付出。

“创新活力之区”展区还原了上世纪80年代百货商店钢丝收银和现代移动支付场景。

而在“幸福美丽之区”展区,老家具展示厅和智能家居体验厅相对而设。桌上摆着的一份《余杭报》及黑白电视机、藤沙发、老式冰箱,与现代客厅里的彩色电视机、布艺沙发、智能梳妆镜形成鲜明对比,新老交替的视觉冲击感让不少观众纷纷驻足。

据悉,本次成就展将持续至10月10日,市民们可前往余杭大剧院免费参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