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本地游
时间之渡
发布时间:2019-08-26 19:55:18 星期一   

记忆里印象最深的渡口是读金庸小说时,那个叫风陵渡的地方:渡口,是各种消息和各色人等聚合的地方,郭襄在那里听到关于杨过的消息,同时也感受到关于江湖的那些事。

只要有大江大河,在造桥技术没有当代那么发达的时间里,渡口必不可少。而渡口的形成,同样也会形成一地的繁华,钱塘江也不例外,在它成为杭州的内河之时,重新去梳理下曾经属于它的渡口,去看一看它们的繁华和沧桑,其实也是挺有意思的,它们同样构建了我们这个城市的过去。

这个过去,也是这个城市对外交往的过去,这个城市在形成今日之城之前所走过的路的记录。

包括前人的文字,包括名家的遗迹,当然也包括传说和记录,也许在若干年后,这种种的记忆也会随江风消散,但我们的历史,却是从这些渡口渡往未来的。

袁长渭的写作,是那种朴素和接地气的写作,在他的写作里,我们可以读到时间的潮起潮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