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美食
休渔期结束吃货们“蟹”逅美味
发布时间:2019-08-26 20:15:39 星期一   

8月1日起,东海桁杆拖虾渔船、笼壶类(包括蟹笼)和流刺网渔船将开赴禁渔线外的东海海域,进行捕捞作业。也就是说,最快本周末,首批可捕捞的海鲜新将再次“爬上”餐桌,吃货们又将“蟹”逅美味。

近日,笔者在鳌江渔港码头看到,不少船老大正忙着开渔前的最后准备工作。在渔船上,渔民不时地对渔船进行主机试运行,通过起网机的转动,将岸上的渔绳以及新修补的渔网往渔船上拖拉。在码头边,渔民们有的在背鱼盒,有的在搬浮筒,忙个不停。还有的渔民们忙着将满罐的液化气和日常用品运上船。

开捕在即,今年梭子蟹产量如何?渔民们也有着自己的判断。“根据我多年的经验,今年梭子蟹应该是大年,产量不低。”船老大周师傅介绍,去年梭子蟹产量总体偏低,根据一年大一年小的日常经验,今年应该是大年。除此之外,以他们老渔民多年的经验来看,今年农历八月十五和公历10月1日之间差了半个多月,算起来是相差比较多的。一般来说,这两个日子相差越多,螃蟹的产量也就越高。这是由于农历八月十五左右,海水温度逐渐转凉,而这个日子来得稍早,有利于螃蟹生长。

那么,8月1日开捕后最早一批渔获什么时候供应到市场呢?“我已经对接了几艘渔船的头批货,最早一批到货在一周左右。最迟10天,首批捕捞物就可以供应到各大市场。”鳌江新菜场一位从事多年水产生意的摊主告诉记者。另外,有些鱼贩为了抢占“先机”,会不惜运输成本,以少量供应的方式,将首批捕捞物在2到3天后,供应给小部分排档或酒店。

来源:温州网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