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精品推荐
《我的祖国》大型音乐舞蹈史诗晚会昨晚上演
发布时间:2019-09-29 11:28:14 星期日   

昨天(9月28日)晚上,杭州黄龙体育馆座无虚席,《我的祖国》——浙江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音乐舞蹈史诗晚会在这里隆重上演。走进杭州黄龙体育馆,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长约42米、宽约15米的舞台,整个黄龙体育馆,一半都成了舞台。舞台上采用了两层全息纱幕投影,呈现出美轮美奂的效果;而舞台下则是由浙江交响乐团和浙江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组成的近200人交响乐队,和来自浙江歌舞剧院、浙江外国语学院等的合唱队组成的“梦之队”,配合默契,无论是视觉还是听觉,都有3D立体环绕之感。

900余名演员参演

晚会总导演施国庆说,共有浙江音乐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浙江传媒学院、浙江交响乐团、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京昆艺术中心、浙江省残疾人艺术团等19家艺术单位的900余名演员参加演出。

晚上7时40分,演出在序曲《开天辟地》中拉开帷幕。在“上篇·创业曲”中,舞蹈《江南情韵》令人印象深刻。来自浙江歌舞剧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等的学生表演团队,舞动着渔网、草帽和茶篓等,还原了采茶和织网两种劳动场景。

“采茶舞和织网舞,是浙江歌舞剧院创作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经典作品,此次演出特别选择了最初始的版本,以还原时代特征。”节目编导、浙江歌舞剧院导演孙琪透露。

随着大家耳熟能详的《春天的故事》响起,我省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浙江小百花越剧院院长王滨梅站在一朵巨大的牡丹花中“从天而降”,这首歌的词虽不变,曲调却有了全新的面貌——越歌。

来自浙江省残疾人艺术团的25位舞蹈演员参演了“中篇·改革潮”的舞蹈与杂技《之江潮涌》。浙江省残疾人艺术团舞蹈老师翟元瑾介绍,演员

们有听力障碍,在舞台上需要看两位老师的手势来变换动作。为了合上大家的节拍,演员们每天起早贪黑,勤加练习。

全场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晚会尾声,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郑培钦深情演唱《我的祖国》。最后,当熟悉的旋律《我和我的祖国》响起,全场观众一同起立合唱,一边唱一边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现场顿时变成一片红色的海洋,颇为壮观。

“我太激动了,看到祖国变得那么强大,家乡杭州变成了一个现代化的山水都市,太不容易了!我永远热爱我的祖国!”在歌声中,85岁高龄的杭州市民陆大伯热泪盈眶。

演出协调人、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副调研员金宇华表示,演出以新中国70周年的发展历程为时间轴,在许多历史节点中注入了浙江的影子,集中反映了美丽浙江在经济建设、生态文明等方面的成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