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互动
热带气旋“弗雷迪” 致马拉维225人遇难
发布时间:2023-03-17 11:44:14 星期五   

马拉维政府3月15日发布消息称,热带气旋“弗雷迪”袭击马拉维,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25人。此前,“弗雷迪”途经莫桑比克和马达加斯加两国,曾导致数十人遇难。

“弗雷迪”形成于澳大利亚西北部印度洋海域,于2月6日得名,在此后的一个多月时间内抵达马达加斯加、莫桑比克和马拉维。有气象学家指出,“弗雷迪”横穿了整个印度洋,上一次出现此类罕见情况还是在2000年。

本月初,“弗雷迪”已成为有记录以来全球持续时间最长的热带气旋。这项纪录此前由1994年形成的持续时间为31天的飓风“约翰”保持。不过,世界气象组织仍在就确认“弗雷迪”是否打破纪录进行讨论,因为“弗雷迪”曾减弱至热带风暴以下级别,而热带气旋只有在达到热带风暴及以上强度时才能获得命名资格。

综合新华社等报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