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互动
“围炉煮茶”成杭州人社交新时尚
发布时间:2022-12-08 11:41:05 星期四   

记者调查发现,趁着这股潮流,不少茶馆都顺势推出了“围炉煮茶”套餐,一般以3-4人餐为主,人均消费在100元左右,包括一壶茶,一盘果切、一些水果,一些红枣花生瓜子等,也可以搭配店里的糕点等小食,甚至有的店推出了烤年糕、烤棉花糖等特色食材和服务。还有一些茶馆新店开业,把“围炉煮茶”作为很重要的一项业务,大众点评上有一家店店名就叫 “围炉煮茶”,目前是新店开业,只营业到下午4点。

在家“围炉煮茶”需注意

除了在茶馆“围炉煮茶”,不少杭州人也把仪式感搬进了家里。记者在淘宝上看到,目前,冬日围炉煮茶热度超700万,商品超2万件,本周,该词条热度还在不断攀升中。家用烧烤炉、茶壶等商品令人目不暇接。一整套围炉煮茶的器具,售价300元起步,也有上千的。淘工厂直营的一款家用煮茶炉月销超8000个。

“赶紧安排上了。”喜欢潮流的杭州姑娘小郭最近买了一套“围炉煮茶”的工具,打算约朋友来家里喝茶。小郭说,身边也有朋友买了茶具,氛围感满满。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围炉煮茶”主要是用炭火,在室内,尤其密闭门窗的情况下,很容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轻者会出现头晕、恶心、乏力等症状,严重的可能昏迷,危及生命。

消防专家表示,如果一定要在家“围炉煮茶”,最好在户外进行。如果在室内,一定要打开门窗,做好通风工作。即便使用带有通风口的围炉,也无法避免炭火因不完全燃烧而产生一氧化碳。而花盆、铁锅、砂锅等改造成的炉子,炭火就更无法充分燃烧,极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另外,不要为了营造氛围感,把围炉直接放置在木质、竹制的隔热板上。同时,不要在围炉周边布置大量布艺和纸类装饰品,以免发生火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