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东北滑雪教练为啥都爱来浙江?
发布时间:2022-12-06 09:58:58 星期二   

这两天,临安大明山、安吉云上草原、桐庐生仙里等浙江省内滑雪场陆续开板,浙江滑雪爱好者熟悉和喜欢的东北教练,又像候鸟一样准时“飞”来了。在本地滑雪爱好者印象里,到第二年3月雪季结束,这些东北教练都会飞回东北。但今年有不少已经准备留在浙江,还有一些其实已经留下来了,今年初滑雪季节结束后,改教陆冲和滑板。

四季分明的气候,以及本地体育爱好者不俗的消费实力,正让原本的“候鸟”东北教练主动变为“留鸟”,常年扎根浙江。

会20多项体育运动的东北小伙

随着安吉云上草原滑雪场本月初开板,于冬卿的一天变得更加忙碌了。早上7点半起床后,他和同事来到山上,将滑雪场的安全网陆续铺设、复位。这些工作完成后,场地平整、教练员安全培训等工作又要一件件有条不紊地完成。等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到宿舍,时间往往已经过了晚上9点。

一天的工作节奏,比起在东北老家健身房上班时紧凑很多,“一年四季都不闲着,彻底成为扎根本地的‘留鸟’了。”于冬卿是位85后,来自一个以温泉出名的东北小城阿尔山。和当地很多走体育这条路的小孩一样,于冬卿高中毕业后考取了体育教育专业,先后在东北城市鹤岗、哈尔滨求学。

两地浓厚的体育氛围,让原本就对运动感兴趣的于冬卿掌握了20多项体育技能,从大众运动足球、篮球,到网球、羽毛球,再到单双板滑雪,他都很擅长,“东北人确实有体育天赋,原来在哈尔滨上班的时候没觉得,现在来浙江,没想到会的这些运动在工作中帮了我大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万禺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