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从拉萨出来的人都去哪儿了?
发布时间:2022-08-17 14:59:33 星期三   

8月16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场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8月16日14时,西藏自治区累计确诊病例186例,无症状感染者1983例。共有高风险区104个,中风险区215个。

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发言人、政府副秘书长旦增伦珠介绍,此次突发疫情,正值西藏自治区旅游旺季,造成大量旅客滞留,存在着较大的疫情外溢风险。西藏借鉴兄弟省市经验,及时完善出藏人员政策,严把出藏关口。

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密接、次密接、高中风险地区人员一律不得出藏,7日内低风险旅居史的人员执行“三天两检”阴性、“藏易通”绿码等标准,在机场、火车站、陆路卡口增加一次抗原检测,对符合要求人员有序安排离藏,并将信息及时通报目的地的疫情防控部门。

对符合返程健康标准和条件的旅游团体或散客,按照就近原则协调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及时返程,并由所在地政府统一安排车辆从滞留点闭环转运至机场、火车站;对自驾游人员,安排做好核酸检测、餐饮服务。

8月7日,自拉萨报告2例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后,西藏连续920天无疫情的局面被打破。

8月9日,拉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拉萨本轮疫情有三个特点:一是此次疫情感染毒株系奥密克戎BA.2.76;二是流行病学调查和环保采样结果提示此次疫情为输入性;三是家庭聚集发病。

当前正值暑假旅游旺季,人员出游和跨省流动增加。即便在发现疫情后采取了严格的控制措施,也难防隐匿传播期间的疫情外溢。8月13日,浙江温州、云南昆明、福建莆田、青海黄南州等多个地方均发布通报称,在近日抵达机场的航班或列车中发现阳性感染者,这些感染者来自西藏拉萨旅游返回人员。据橙柿互动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16日22时30分,全国已至少有10个省(市)通报了拉萨返回阳性感染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毛迪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