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互动
来玩的游客很多 威尼斯本地人口却不到5万了
发布时间:2022-08-12 11:07:09 星期五   

本周,意大利水城威尼斯的人口预计将首次降至5万以下。根据“Venessia.com”记录的数据,目前威尼斯还有50011名本地人。到8月12日,威尼斯本地人口将降至5万以下。“Venessia.com”是一个旨在保护威尼斯历史遗产的组织。

该组织负责人马泰奥·塞奇说,旅游业发展使得威尼斯本地居民不得不面对高昂的生活成本。能买得起的房子越来越少,供给日常生活所需的商店被旅游纪念品店蚕食。

“旅游业是一把双刃剑,在赚钱的同时,也牺牲了居民生活所需的活动空间。”塞奇认为,现在的威尼斯就是一个“印钞机”,很多人不是威尼斯本地人,他们在这里买了房子,把它租出去,在别处把租金花了。该组织声称,威尼斯本地人很快就要成为“开放博物馆中的活化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