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住在活力之城杭州 走在全民健身前沿
发布时间:2022-08-12 11:15:17 星期五   

自5月26日平台上线以来,访问量持续加速上涨,平台入驻场馆数量从3家增加到了73家(亚运场馆37,非亚运场馆36家),运动项目从9个增加到近20个。平台更注重用户评价,以群众参与满意度为主要指标。截至8月7日,“亚运场馆在线”累计访问次数76万次,参与健身人数突破152万人次,订单8.4万笔。简单、便捷的操作更是让市民轻松共享亚运红利,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推进全民健身。而这些小小的改变,就是杭州体育通过“数字化”改革,实现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提升市民参与全民健身获得感的重要方式之一。

随着数字化改革工作的不断推进,今年杭州市体育局将围绕“深化服务”“试点先行”“推动品牌”三大核心内容,做好优化迭代,继续推进体育数字化改革工作,让更多市民群众享受数字化改革红利,为杭州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体育力量。

见缝插针的“嵌入式”体育场地

盘活城市每一处可用的“金角银边”

这个暑假,准大学生小赵养成了一个新习惯——每天去自家临平街道水漾人家小区对面的望梅高架下打篮球。以前想要打球只能预约“离家很远”的球馆,来来回回路上得费不少时间。现在家门口就有优质的体育场地,而且在高架底下,太阳晒不到,雨也淋不着,真是太方便了。

今年,杭州市正式印发《杭州市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未来,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健身,一起看看这些盘活城市“金角银边”的“10分钟健身圈”!

《行动计划》提出,通过三年行动,在新增体育场地面积中安排16%以上用于建设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 主要配套“三大球”(足球、篮球、排球)、“三小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和门球。到2024年,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7平方米以上,形成供给丰富、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10分钟健身圈”,有效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身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由市发改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体育局和市园文局等部门制定的《杭州市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导则(试行)》,从建设主体、项目类型、建设选址等方面,对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进行了系统规划。《导则》明确,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是指为加强土地集约利用,在社区、公园绿地、滨水绿道、桥下空间等区域见缝插针式建设,可供全年龄段人群运动健身的公共体育设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乐珊 王春 金梦恬 记者 奚源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