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互动
古巴储油基地大火仍在持续
发布时间:2022-08-10 10:48:51 星期三   

古巴马坦萨斯省马坦萨斯港工业区一储油基地5日晚发生储油罐燃爆事故。截至8日晚,已有4个储油罐受火灾波及,目前火势仍在持续。

古巴消防局8日表示,此次火灾规模之大,在古巴史无前例。由于火场温度高、储油罐体积大、风向不定等因素,火灾形势复杂,大火可能还将持续数日。

截至8日晚,第一个着火的储油罐大火已被扑灭,第二个在持续燃烧近40个小时后坍塌并溢出燃料,火势随后波及紧邻的另两个储油罐并引发爆炸。

据古巴公共卫生部8日晚更新的数据,火灾及引发的爆炸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125人受伤,另有10余名消防员失踪。

火场附近约5000名居民已被疏散,火灾产生的浓烟不断向西扩散至距离马坦萨斯港工业区约100公里的首都哈瓦那。马坦萨斯省政府建议当地民众采取关门窗、戴口罩等措施,以防吸入烟雾中的有害物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