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文一西路隧道开通
发布时间:2022-07-05 10:15:08 星期二   

8点19分,终于脱离拥堵大部队,进入新开通的文一西路隧道。

“宽敞、快速、明亮”是行驶在这条道路上的最直观感受。由于是新开通的路段,周一早高峰期间的车辆并不多,放眼望去,只有10辆左右。车速可以一直保持在每小时80公里。

8点23分,驶出文一西路隧道,全程不到5分钟。

文一西路隧道西侧的出口接近数云路,右转弯就是人工智能小镇。

8点25分,到达目的地。

路线:运溪路-体育场路中河路口

出发时间:7月4日上午9点

全程共12个红绿灯

回程我们选择走文一西路快速路辅路。

9点06分,从文一西路运溪路出发,这里正在建设高架,所以路况并不是很好。

这一段有不少交叉路口,共有7个红绿灯,到荆长路共耗时12分钟。这样一比较,隧道的确要快很多,能节约6-7分钟。

这一段周边小区、创业园较多,特别是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园、杭师大、阿里巴巴几个园区都在两侧,以及大华西溪风情多个组团小区。所以选择路面行车的车辆还是挺多的。

过了荆长路后再一次进入拥堵路段。这个时间,文一路隧道、德胜高架也很堵。

上午10点02分,到达杭州日报社。耗时一个多小时。

体验结果:

文一西路隧道开通后,对于在未来科技城最西侧的产业园,以及老余杭镇上的小区来说,的确会非常方便。

可由于文一西路二期提升改造工程尚未完工,无法连接文一路隧道和文一西路隧道,中间一段路面交通拥堵严重,所以对文一西路整体交通来说,大幅度提升速度改变拥堵现状的作用还不明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