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互动
金矿里,发现一具猛犸象宝宝尸体
发布时间:2022-06-28 10:42:35 星期二   

加拿大育空地区,史上最有名的事,恐怕是19世纪末的“克朗代克淘金热”。今年6月21日,金矿的矿工又有了惊人的发现:一具3万多年前的猛犸象尸体。

当地政府24日发布声明说,这是一头雌性猛犸象幼崽,可能在3万多年前死亡。猛犸象幼崽尸体在冻土层保存完好,趾甲、皮、毛、象鼻和内脏均保存下来,这是北美出土的第一具近乎完整的猛犸象尸体。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6日报道,当地原住民用他们的语言命名这头猛犸象为Nun cho ga,意为“大个头动物宝宝”。研究人员估计,如果这头猛犸象幼崽“长大成人”,其肩高可接近4米。

地质学家认为,“Nun cho ga”是在3.5万到4万年前的冰河时期死亡,并在永久冻土中冰冻,死时大约只有1个月大。

冰河时代古生物学家格兰特·扎祖拉说:“从科学发现来说,这头幼年猛犸象令人难以置信。它有毛发,有表皮,如果你看看它的足部,会发现它小脚趾和趾甲还没有完全变硬。”

这位古生物学家认为,这头猛犸象宝宝,可能在离妈妈几步远的地方吃草喝水,被困在了泥泞中。从被困到死亡,过程非常快。

猛犸象最早在70万年前出现在今俄罗斯西伯利亚一带,后来逐渐游荡到欧亚大陆和美洲大陆北部一带。约4000年前,最后一批猛犸象灭绝。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