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明天,学院路站来了!
发布时间:2022-06-23 10:23:38 星期四   

花园岗—黄龙万科中心

文女士住在花园岗村,公司在黄龙万科中心,原本都靠着公交144路和15路出行,路上耗时至少需要50分钟。

“特别是夏天,在公交站台等车实在太难熬了。”文女士说,公交车的车次时间很难控制,经常会在站点等待15-20分钟左右,“地铁的班次很有规律,计算好了,几乎不用等。而且地铁站内也不怕晒。大概半小时就能到单位附近。”

自从2月10号线首通段开通后,文女士就期盼着公司附近的文三路站能尽快开通。听说周五学院路站就能开通了,她也非常高兴。

“公司到学院路站也不远,大概700米,走路10分钟。”文女士说,周五一定要到学院路站去打卡。

杜甫村—北部软件园

徐先生住在良渚新城的蔚蓝郡,在北部软件园上班。

虽然有地铁,但是出行还是比较绕。

“10号线开通前,是地铁2号线从杜甫村站上车,在墩祥街站下车,换乘98路去北部软件园。”徐先生说,98路在早晚高峰期,经常挤不上车,要等两三辆才能上车。

98路主要服务于亲亲家园、都市水乡、阳光郡、北软板块、桥西板块等地的住宅区,与地铁2号线墩祥街站实现无缝换乘,并连接北部软件园、运河广告产业园、万达广场、北城天地等写字楼,早晚高峰,确实客流比较集中。

今年2月,10号线首通段开通后,徐先生就开始了地铁换乘之路。

2号线杜甫村站—金家渡站换乘4号线—杭行路站换乘10号线—祥园路站出站。

别看要换乘两次,可全程只要34分钟,比换乘公交快多了。

“学院路站开通后,我只要2号线坐到学院路站直接换乘10号线,一次换乘就好。我打算周五去试试看,和两次换乘的时间对比一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通讯员 丁岚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