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互动
当年轻人爱上菜市场
发布时间:2022-05-20 11:02:52 星期五   

在网购日益发达的今天,菜市场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远了,然而还是有很大一批人甚至是80、90后,热衷于逛菜市场,只为那一口滋味。他们探索着各地菜场和食材的差异,记录在菜市场的有趣见闻和人情体验,体验着那股最新鲜的“朝气”。闲来无事去闻一闻蔬菜芬芳与瓜果清香,看一看琳琅满目的新鲜食材,听一听小贩顺口溜似的叫卖声,仿佛发现了什么宇宙奥秘一般。

在菜市场能尝人间百味,也能观市井百态。很多年轻人甚至才知道,土豆胡萝卜是可以削皮切丝的,豌豆毛豆玉米可以剥成一粒一粒的。穿行在整齐有序的商品之间,听着粗犷肆意的交响乐,鲜明而生动的感觉从未如此强烈。有些年轻面孔背着帆布包、穿着破洞裤,大有要和老年人争霸菜场之势。尽管网购可以满足大多数生活需求,但菜市场仍然以它无可替代的烟火气吸引着众人。因为生活可以在这里被剥开光鲜亮丽的外衣,露出柴米油盐的本来质地。

来源:城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