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互动
汤加火山爆发
发布时间:2022-01-21 10:16:30 星期五   

美国宇航局(NASA)戈达德航天中心首席科学家詹姆斯·加文近日表示,汤加火山爆发相当于大约10兆吨TNT炸药爆炸的威力,这意味着此次爆炸的威力是日本广岛原子弹爆炸威力的500多倍。

此外,美国地质调查局的地球物理学家迈克尔·波兰表示,此次火山爆发的爆炸声远至美国的阿拉斯加都能听到,这可能是自1883年印度尼西亚喀拉喀托火山爆发以来,爆炸声音最大的一次火山爆发。

汤加首相府1月19日正式宣布,鉴于洪阿哈阿帕伊岛火山15日发生剧烈喷发并引发大范围海啸,汤加遭受了重大人员和财产损失,环境受到了重创,全国自1月16日至2月13日进入紧急状态。此前一天,汤加政府在灾情通报中说,此次海底火山喷发引发高达15米的海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